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211031日午雲26°C 69%:法治變天

萬億民企無力還債。全球嘩然。但迅即傳聞要以主持人的私產作抵。果然,事主在港的山頂豪宅被抵押。得款雖九牛一毛,但證實所傳屬實。

按資本主義法律,股東私產不得用來抵償公司債務。因此,常見公司輸清,小股東欲哭無淚,但大股東個人坐擁億萬,甚至轉身又集資玩過。

資本主義以私有產權為天條。要股東用私產償‘公債’,罪不可恕!

上述的處理當屬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股東不能藏起私產,用上市公司的錢來玩。

但素以英式法治為金鐘罩的香港,竟然無人痛斥上述的私產償‘公債’傳聞。

或者,愛法之士關心的主要是政治,財經不屬傳統的‘法治’。

若此,反制名人明年1月19日刑滿後,會受到嚴密監視的傳聞,相信亦無人大嘩。

2年前,怕即時有人上街、控告政府:刑滿後係自由人,監視違法。但香港過去的1年足比此前100年,如今多少明白,社會觀念已徹底更新。何況,背後形勢比人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