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211019二晚 26°C 78%:《長津湖》我俾4星

去公院覆診怕有10年,以今晨的3.5小時等得最耐,1:45pm才完事。事先沒想到,下次是半年後,隨身要帶幾塊餅乾。

今晨或像鄰座説:最近連打2次風接着放重陽,積壓的症要呢幾日清。加上醫院規模小,尤其是入口處的候診室,每次都約有20人要全程站立等叫名。

今天的城市話題當屬林鄭在官邸‘P’落樓梯,右手肘輕微骨折要打石膏。住一晚就出院,問題應不大。但說要5周才復原,還有5個月就選特首,建制陣營必定緊張:1.會否影響連任?2.邊個行情看漲?

媒體翻舊賬説:律政司長和衛生局長都曾仆親傷骨。三大女官民望都麻麻,又真係咁啱!

Well,撇開政見不論,祝林鄭早期康復。

昨想起內地正旺既黨慶戰爭大片《長津湖》,好奇找來看。起初以為志在宣傳,必定上網任睇。不料,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網站播放現場版。雖然不卡頓,但字幕模糊到看不清。幸虧大部分時間槍林彈雨,沒有多少對白。

看《長津湖》是想知道好/壞。小時候在內地,唱過愛國歌,看過政治片。來港成年後,明白那是宣傳。但香港沒有人要你看和唱,反過來也無須與其劃清界限,一切順其自然。這是自由的好處。

晚了。一句話:3個小時的《長津湖》,純粹當娛樂看,可以給5分裡的4分。自我歌頌、貶低美軍...多少難免,但痕跡不深,起碼我不覺得反感。覺得annoying的反而是,槍炮聲too loud。

網上很反的評論都出自美國官方的自由亞洲電台RFA。這類心戰機構志在鼓動‘專制’國家’的人民起來反抗,爭取民主。為其外國版工作的新聞人,通常是該國的流亡者,當然沒有一句好話。即使遠較RFA‘中肯’的BBC,中文部也脫不了流亡者的定見。

《長津湖》的背景,日內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