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211010日晨3號靜27°C 81%:週末淨番1日要玩番夠本?

擒日坐困愁城。而家落番3號,總算有番個星期日可以玩。但個天未好番,商場怕逼爆。

Alas! 中資民營位於非洲國家津巴布韋北部,距離首都哈拉雷約50公里的冶煉企業周四氧氣瓶爆炸,中國籍員工6死1重傷。未聞有陰謀,似係工業意外。

14億國民遍天下,新聞亦然。而且好事不出門,惡事傳萬里。

看大報標題〈利比亞移民拘留設施警衛開槍 6移民亡〉可知,港與陸衝突,除了本土的地域認同,還因為照搬西北歐的價值觀,左過頭。

但不怕說,香港彈丸之地,沒有西北歐地廣人稀的人權本錢。

小學生都知,移民指合法獲准在一個國家/地區工作生活的外國人,唯獨無政治權,不能選舉、參選。

香港作為中國的「另一制」,非華裔永久居民雖然有投票權,但有很多公職無權擔任。

利比亞無疑法治可慮,外人少去為妙。但料想未至於禁閉合法的移民,甚至開槍射殺。

你估都估到,該報所謂的〈移民〉實則非法居民,港英時所謂II(illegal immigrant),而家稱黑市或無證居民。西方人權分子美其名曰migrant,隱去其不合法的身份,博你同情,支持其居留。

新左標題裡的〈移民〉,我估係由利比亞以南各國北上潛入利比亞的偷渡客,主要是黑人(進步lingo要話係非裔),伺機乘船北上歐洲,希望在最富裕的英、法、德居留入籍,接非洲家人過來。

這與拉美人行路北上墨西哥,伺機偷渡fulfil American Dream,是同類的人。不同的是拉美人可行路入美國,最多被遣返;非洲人要橫渡地中海。小艇常超載、遇風浪,風險高。

新左記信奉西方人權、支持弱勢。因此,民粹報日日鬧既「假難民/行街紙人」,到了新左報,就如港人般created equal,應獲equal的待遇。

兩報各走極端。在對立中,彼此隨對手的抗力而加強本身的力量,就如牛津第三定律,角力的雙方力度對等但相反。但比牛津第三定律進一步,是動態的F+dF。

但對港來說,這兩報都不宜跟。誠然,借用英國已故左翼史家Eric Hawsbaum的名言,現在是the Age of Extremes。中華的中庸之道被指冇性格、冇立場…。美國左右分裂,英國則留歐vs脫歐(如今好似又後悔脫歐),西歐也普遍就中東和非洲難民湧入而左右分化。香港則本土/新左/港獨vs愛國/建制。

今天,誰想做中間人都左右不是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央视新闻: "利比亚一移民拘留中心警卫开枪 致6名移民死亡 --数名联合国官员9日证实,利比亚一个移民拘留中心内,警卫开枪导致至少6名移民死亡,这是利比亚本月第二次发生移民死亡的悲剧。"
http://m.news.cctv.com/2021/10/10/ARTIVI4NHz1TkL8R1L194n9I211010.shtml

頭條日報: "北非國家利比亞一個移民拘留中心發生槍擊案,至少6名移民死亡,另有15人受傷。"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wo/2260918/%E5%8D%B3%E6%99%82-%E5%9C%8B%E9%9A%9B-%E5%88%A9%E6%AF%94%E4%BA%9E%E7%A7%BB%E6%B0%91%E4%B8%AD%E5%BF%83%E7%88%86%E6%A7%8D%E6%93%8A%E6%A1%88-6%E4%BA%BA%E6%AD%BB%E4%BA%A115%E4%BA%BA%E5%8F%97%E5%82%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