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211016六午晴30°C 63%:黃昏大塞車...

風過日麗,兩天週末,鬧市、郊區怕都逼爆。

停咗gym 2周後,昨冒雨都去開學。氣力有的不繼。但好在在家有做伸展,跌watt不多,做多兩次應該可以恢復。唔似入院臥床個半月既肌肉,流失後冇得補。

gym後有雨,唔買餸直接回家。時近放工,灣仔北大塞車。中環更勁。干諾道中車龍不見首尾,行路快過行車。好在小巴司機預先兜路,借隧道遁,否則怕一個鐘都未能離開the longest carpark Hong Kong has ever seen(源出於洛杉磯:LA人早年常說自己的城市是the longest carpark in the world。但近年聽少了,或者公路塞車已有改善).

塞在路上期間,睇手機既實時交通apps,未見提及港島大塞車。市民最需要既時候幫唔到。無論交通還是apps,仍有改善的餘地。

昨WhasaApp有英文訊息說,WHO預告疫情可望明年初過去。公衛聯合國敢這樣說,sounds too good to be true.但未見其他媒體轉述,個人也無法驗證,我當係rumor。

看陸續曝光的高雄Towering Inferno情節。女嫌人似乎只是拆爛污,並非蓄意縱火、置全大樓住客於死地。起火前,並未刻意阻塞大廈通道。造成46人死41傷,管理的責任似乎多過嫌人。

港界頸殺的哥案和挪威隨街射箭殺5人案的共同點是:案發前,嫌人都曾因為發表言論或藏械,被當局調查;都因為證據不足而中止。但最終有人無辜賠上性命。

寧枉勿縱是西方法律的基石。我不反對。但現實中怎樣就‘枉’與‘縱’畫界?代價萬一是人命,似乎太難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