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211015五晨陰26°C 84%:Mourning,KH

昨剛難得地講到台灣,高雄就發生26年來最嚴重的46死41傷(不排除人數還會上升)’Towering Inferno’。雖然懷疑有人縱火,但樓高13層,火源在1樓,亦即香港英國制的地面ground floor,爲何會波及這許多層?而且這許多人被困?天台都上不去?

我一直覺得,與香港比,台灣長於文化、親切,令身處世俗社會的港青嚮往。但行政管治似乎不及英殖傳統的香港。正所謂:各有前因莫羨人。各地都有長處和弱點,而且別人有些長處學不來,只能自己點滴改良。

去過兩次高雄,距今至少有10年。記得第一次,市面蕭條到不忍卒睹。大如Mega Box的商場,一眼望去,遊人十指可數。好像是因爲大陸針對陳菊當選市長,陸客只停馬英九當總統的台北,但不南下高雄。

高雄現在市面應該不會那樣差。但疫情已拖了兩年,怕也好不到哪裡去。

希望明年能夠再去台灣旅遊。我前幾年還想,從台北沿次級公路步行到高雄,看沿途的社會。頭尾怕至少要兩周。但現在不敢說還有這個體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