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211024日午雲24°C 64%:“中國香港加油”?

"新思維"若可看作泛民後的新民派,3人出選當有2席,否則何以作為標誌。

今晨渣馬,有跑手背心寫“香港加油”要換衫。今後要像內地出書:為香港打氣時,要說“中國香港加油”?

獄中的鄒女大狀還有案在身,請親友帶《大江東去:司徒華回憶錄》、《天安門一九八九》和《守護者司徒華》給她,理由係寫自辯參考用。悉被退回。

3本書裡,中間的一本在新時代的確比較敏感。但司徒華說什麽也做過基本法草委,國族認同明確,從來都唔黐而家既“本土”派。只不過,相對今天的政府係異見人士。其個人《回憶錄》是否仍可作為讀物,陳列售賣?

由此想到,為了國安,市面的文化產品要如何潔凈?例如,今後提到台灣,政府、官銜...是否要加括號「」/“”,或者說“所謂的‘’”?

如今“冇牙”的不限於老虎。MP〈過度捕獵影響繁衍 東非無牙雌象比例增〉。原來,有少數象天生冇牙,但似乎唔係物種,而係缺陷。但有牙象俾人殺,剩翻冇牙象得以繁衍,結果由於遺傳,後代越來越多冇牙。話唔定百年後,東非象多數冇牙,得免人類劫殺。有牙象變成動物園先見到既稀有品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