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190331日Day23午後雲:但香港非國家

今午即時〈大會稱1萬2千人遊行反逃犯條例 警方:高峰5200〉

從高鐵「割地兩檢」到今天反對移交逃犯修例,針對「暴政」天馬行空是反對者的特長。
怪不得港人現在最看重「創意」。一定要敢想敢講,點諗都得,唔好怕戆居。
這也正是美式 positive thinking:Just do it, say it. I'll be where I wanna be. I'll say what I wanna say.
但話說回來,有這許多港人、台民甚至先進國的人,相信香港一旦修例,無人得以倖免,因為這是很多人對中國「陽光司法」的印象。
這包括層出不窮的內地維權案、港銅鑼灣書店事件、甚至緊接著孟晚舟事件在內地被逮的幾名加拿大人。
港人為自保,有理冇理都諗到最衰,死都頂住。
要問750萬人為何會咁「冇腦」,當局恐怕還要問自己。
但中國正當幾千年的盛世。港人裡的愛國領袖深信,中式法治獲最先進的民主國家接納。因為美國等國都已與中國簽訂類似的協議,港人坐井觀天(AD、MP即時)。
但美國等是主權國家,且是強國,有能力拒絕他們視為不可信的中方引渡要求。
香港只是中國屬下的特區,對中央的要求,也能像美英加澳紐...這樣say no?
萬一有維權人士逃來港,要求引渡的理由可能不是顛覆、煽動,而是逃稅、欺詐...。我們敢不遵循?
反過來,會否有人說,香港的一些反對者,尤其仍屬中國籍的,在內地有瓜葛,犯下刑事,要求引渡?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佢擺明係一棍打死哂所有人。可能對習近平而言,大不了返去文革嗰陣,唔會死人,甚至好似納粹咁,被人打到返石器時代都未嘗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