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190304一午後雲22°C 71%:Non issue

   估錯:特金2.0雖破局,但未掰(maak)面。金過京不入,要說適逢中方兩會,不如說與特維持互信,爲協議留後路。
   正題:中國歷代統治者都以「中華千秋功業」的捍衛者自居。中共領導人更一再說:誰丟一寸土地,誰就是民族罪人。言下之意,誰當大大都要頂住,最怕被罵秦檜。南海造地,亦可作如是觀。
   如今有「四獨」:對疆、藏可用強手。台獨有海峽、軍隊、2,300萬人的民意和美國爲後盾,打擊可用的手段不多。
   餘下唯港在中國轄下,卻可利用「兩制」的言論自由和英式法治要獨,爲西媒、NGO、政客、政府提供制華素材,與台獨隔海唱和。小時候送出去收養的兒子才剛收回來,就嚷着要離家出走。這個如此「厲害」的父親有可能不「零容忍」嗎?
   關鍵是力度。這相信視乎兩制角力的結果。但雙方都深知:港人現實,幾十年來都靠內地致富,嘆慣咗,不可能回去過窮日子。餘下只靠政治手段抗爭,被蠶食份屬正常。
   大媽即將帶仔逼爆全港私院?廣告話齋,講笑啫!港報建議男生也注射HPV疫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妨 !不論香港反中還是和中 ,都會和中國一起死 !就像少數正常細胞和癌細胞一起受美帝放射線照射死亡 !

至少癌細胞死後 ,活下來的正常細胞還可以復興香港 !

匿名 提到...

如果玉石俱焚不可避免,早來早著,減少痛苦,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