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190327三Day19晚:住院倍思「家」

今天又一個同房回家。這兩天,有三位剛做手術的病友入住。六人房裡,只剩我和另一位長者是舊住客。後者好像已住了幾個月。
剛完成手術的病友麻藥過後覺痛,須密切監察,護士頻頻進出。
由此更感到病中家人的重要。家人縱痛在心裡,無法分擔,至少可通知醫護,在床邊支援病者,暗中祈求。
入院19日,妻與妹分工,每日錯開分中午和傍晚兩個探病時段來訪。
但其實,崔家在港就只有四人。老母在安老院,不良於行。如今我入院,只餘妻和妹。妻每天為我點吃的,幫補醫院的大鑊飯,同時帶尿片等住院必需品。
過去這一年半,妹每天下午去安老院幫老母上廁所清洗。我入院後,她變成安老院和醫院兩邊走,來時為我帶點湯。19天下來,現在妻與妹都傷風咳。
我多留院一日,妻與妹就要繼續奔波。但要腰椎自癒,怕要幾個月。明天就入院滿20日。說不定要住個半兩個月。
我最不想妻與妹為此而病倒,尤其是現在室外時冷時熱,夾雜風雨。今天妹說,老母或被她感染了傷風,好像發燒。96歲的人,好易惡化。全家四人都病倒的話,誰來照顧誰?
我說我已慣了,不必每天來探望。妻和妹暫未接受。希望她們過兩天也會同意。
我會努力的。你們放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