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190308五婦女節17°C 89%:三個三八cases

    今天竟冇進步的港媒用女性上頭。港女已平權,不再靠婦女節來伸張?
    咁我就反下潮流啦!
    先祝李慧詩近日連奪世冠。但我不會用她超越男性黃金寶來做話題,反而祝她早日覓得好伴侶(但並非出於男性角度,趕佢入廚房湊仔)。記得她初次勝出世界級賽事後,在鏡頭前感謝她的神和希望有姻緣。近年不見她提,但也未見新聞說已蜜運。李女很陽光、謙虛,希望她好運。
    第二是奇怪,想逃離家裏男權父權的一對沙地姊妹滯港已近半年。她們似乎想去地廣人稀的人權先進國。爲何至今無人收?澳洲尤其怪。上次就唔收沙特嗰個據說激進女,最後要遠走加拿大。由全年平均可能30幾℃既沙特去平均可能得10℃既加拿大定居,怕都要適應。澳洲呢次大概也擰歪面,否則對姐妹花就唔使咁彷徨。
   西方猶豫,怕油王唔賣油、cut投資、引發女性逃亡潮、王儲出橫手?
   翻過一兩本伊斯蘭史。感覺上,伊斯蘭傳統造成的一些社會問題,源於公元600+年在阿拉伯半島創教時的自然和社會環境。當時的阿拉伯人幾千年來都是遊牧部落。牧民要與其他部族爭水源、草場、牲畜、女人...,很自然地由孔武有力的男人話事。女人只係造愛生仔的機器、奶媽、煮飯婆。至今,全球各地的牧民基本上都係男人大,差別係程度。沙特去到盡,女人由頭包到落腳,唔准開車,出街要男人陪,搞到有人要逃亡,咎由自取。
    但物極必反,沙特怕有個別女子流於偏激。西方怕收咗一個,就陸續有來。進而在居地策反家鄉的姐妹,令庇護國與沙特搞出外交風波。西方國家大都靠沙特供油。
    第三個三八話題係美國#MeToo。至今以這次站出來的人地位最高。共和黨參議員(理論上,衆議員與參議員地位相同。事實上,衆議員有500多,參議員只有100個,後者1個相當於前者5個。物以罕爲貴。)Martha McSally 52歲,是美國首位駕戰機出戰的女機師,從軍26年直至退役,軍階至上校。聲稱在軍中時遭上級強姦,啞忍多年。後來打破沉默,不獲重視。現以參議院同事身份對國會作證,軍隊死梗。
   但事主控訴的軍中階級高壓,舉世皆然,是紀律部隊的死症。不相信有任何國家、制度可消除,只能求其輕。
   原來,美國參議員裏的前女兵除了McSally,還有前中將、民主黨的達克沃思。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崔公早了出文,剛剛有更猛的新聞,據說是特首(也是婦女)收到一些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