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190322五Day 14晚:韓風西進誓師

港近年開始明顯地有點外交功能。這或是相對回歸前唯一的改進。
但可信多屬中央指派的任務,在嚴格督導下進行。泛民無須以為捉到痛腳,上綱上線。
對台,自然是拒綠迎藍,與泛民相反。
這次在台大選10個月前,隆重接待國民黨最有希望奪回政權的超新星韓國瑜,責任重大。但怕也只能從韓市長轄下高雄地區增加進口農產。
這倒是應該的。最愛日本農產之餘,理應讓台灣分一杯羹。但港商太精明,不會去高雄投資。
韓風這次西刮,靠陸資打救高雄之心,路人皆知。但島內未見像港本土的 outcry,看來經濟確係冇計。
陸方當已寫定大訂單、投資意向,作為韓出選的底牌,兼協助國民黨揀人出戰。
但選民明知是對岸送出的「一國兩制/九二共識」拌手禮,非韓之功,甚至可能不反映高雄產品的價值,會否適得其反?
古說千金買馬。韓若以此方式成功救雄,且看是否有綠區市縣轉軚仿效。
《三國演義》有「既生瑜,何生亮」之嘆。且看台灣這次是否「既生文,何生瑜!?」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民進黨不如先防內賊。柯P還算小事,賴清德好像也想迫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