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190306三陰20°C 97%:瘀死好過真死

   今後一年若真的〈增長30年最低 就業優先〉,對中國以至全世界都好。14億人年增6-6.5%已夠超班,連資源都可能超負荷。長遠來說,連年4%已不得了。否則,中國人還未救地球,先就陷地球於不義,要離開地球去流浪。
   爲了挽回建政頭30年毛主席極左造成的民不聊生,文革後初期,盡快讓十幾億人脫貧,發展壓倒一切在所難免。但經過20多年不要命地年增~8%,已過了火位。近10多年在全球造成这樣大的反彈,就是改革開放第二个20年的後遺症。
   借用文革語言,特朗普只不過是全球對華反動的總代表。時勢造就了他。就此刻看,他連任的可能性不低。說「此刻」,因為政治風向變得比天氣快。而且,天氣到底是科學,服從流體力學的數學公式,可用電腦計算推測。但政治是人的遊戲,難定量,無數學公式可推算,AI怕都測不准。
   回到正题,慣了40年的irrational exuberance,今年改喊緊,要用至少7萬億人民幣的減稅降費、地方發債、基建投資、開源節流、銀行放水「李五招」來救經濟,加上5年來首次不(敢?)提「中國製造2025」,幾千名尊貴的兩會成員都掌聲零落」,又怎會不被AD派瘀死?但瘀死好過14億人真死,全球流徙,香港陸沉。用中國自己的話說,過去40年,勝利衝昏頭腦。美國爆出個特朗普,倒成了當頭棒喝的至理高僧。
   本博不止一次說,韜光養晦甚至臥薪嚐膽都好過倒下,禍及全球。現在兩會也終有港人敢咁講,雖然100個有99個仍只識跟風。難怪中國政治在外難搵人信。美國就刻意用中國執行信唔過來刁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