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190308五雨17°C 93%夜:〈感謝韓市長〉

    晚間的港聞頻道突然全黑,只剩兩岸的。CCTV13的新聞看了半分鐘都定不下神來,只好跳去台灣。
   以上是東森在北京超市報道的標題。前一半是〈台灣水果熱銷〉。超市入門處的桌子以台灣鳳梨打頭。據說一家大超市,一週就能賣一個貨櫃箱。冇死!
    台灣農產若一放即生、一收即死,則來年的總統候選人裏,放藍鄉、卡綠土,不言而喻。藍「生」裏,還要選最藍的放,向2,400萬台胞明示。
    祝韓光頭或者他支持的候選人好運!
    當然,台農銷陸只是明年其中一個決定性的因素,照理不是勝敗的關鍵。但即便佔20%的份量,那也不得了。
   這與美國特朗普尋求連任是同一道理。這次總算沒猜錯。新聞說,他對下屬講明要藉對華貿易談判來幫他連任。若此,與中方應一拍即合。中方有錢,但不願放慢科技發展,寧可多買美國貨尤其是農產,間接幫特朗普買票,藉此來換取他在逼華改革經濟結構上鬆手,係咁依就算。訂單只要夠大,民主黨應奈特朗普不何。
   若此,特朗普固然是最大的贏家,習近平亦可甩身。特朗普說,你厲害,我更厲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