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210101五傍晚14°C 42%:2021最重要的新氣象

這次「過年肯定是1945年戰後以來最冷清的。

有錢有科技,萬事俱備,但就缺人。電視裏的紐約、倫敦、上海、東京、香港、悉尼...都只有燈火。鏡頭裡唯一的人是敲鐘的日本和尚。其餘的都在家坐監

改拍疫情較輕的窮國,會不會反而有點氣氛?

新年新氣象,每年都有新的做法定於元旦日起實施。2021今日起,全球最重要的新安排無疑係英國正式脫歐:放棄當初加入歐盟時獲得的權利,收回英國對自身的控制權。

地區間的交流即便好處佔99%,1%的副作用也足以致命。地區交流對社會安全可能的威脅,資<物<人。讓外地人入境居留的後果,世代相傳。英國脫歐,首先是爲了控制來自歐陸的人口,減少難民,防止恐怖分子。

歐盟將近30國,唯獨英國爲此脫歐,因爲1.富甲歐盟、英語全球通行,最多難民想去;2.島國,與歐陸有海峽相隔,容易控制邊界。

巧的是,香港剛好與英國關係最深,印象不錯,國安法生效後,尤其多人想去留學居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