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210123六晚19°C 80%:油麻「小事」,京畿才是重點

疫襲一年,首次出動警方封區強檢。當局的能力備受考驗。

香港長期太平,政府日常應對好,但不善救災搶險,更弱於科技。48小時內強檢萬人,難免冤枉「好人」、走漏「病人」,薄待長者、幼兒、少數族裔…。

當今流行反建制,市民挑剔、傳媒刁鑽、政客造勢,必定搵到好多嘢講。唔被鬧警暴已偷笑。

確診今累計終破萬。未來幾日因油麻萬人強檢,張醫生預告會大增。但對三兩日的走勢不妨看開些,等一周十日再來看封區的成效。

近日北京才是疫情焦點。京城四周被河北省環繞。河北爆疫,京畿防不勝防。疫區有居民因工作需要,曾出入西城區的中央機關,領導人所在的中南海步行可及。國安壓倒一切,西城、東城怕要封城。同志們,辛苦了!

由此想起,內地與歐美公開競打疫苗已不止一個月。至今唯西方政要在鏡頭前做騷注射,未聞有中國領袖接種報平安。後來一想。西方政客要做騷來安民心、博民望;但中國的黨一言九鼎,全民追隨,無須玩庸俗的政治遊戲。

〈美疫情累計死亡42萬,超越二戰陣亡美軍〉:客觀上,應用人口%來比較。2020年,美國人口3.31億,是1945年二戰結束時1.4億人的2.36倍。若此,染疫死亡要過百萬才相當於戰死的比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