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210104一晚:抗疫硬起來,因爲接到「天」條?

中午開始寫政情,因爲聯想起越戰的Ted offensive。但拖拉到傍晚都未煞科,得知當局延長限聚,繼續禁晚市堂食,預告過年前難望放寬,索性換題目。

首先,sorry about食肆。冇晚市,從業員和食客都要紮炮。願第四波早日收科。

說回主題。港官上周同抗疫專家北上取經,可能接到通牒:想我開關助你經濟復原,首要清零。

看來我錯怪大專家。他建議出動紀律部隊,其實是學上面。港缺人手深入追蹤疫情,想請執法人員助陣。

我不介意。但培訓陀槍族抗疫的同時,要授以和諧之道,明白社會心態,應對有方,壓住情緒,共軍搞革命時所謂「罵不還口,打不還手」。公關技巧甚至重要過抗疫技術。黃民+媒體就等你出錯,作大以證暴政」。一旦被市民看作「黑警,抗疫再成功也彌補不了。

附上的視頻來自愛國朋友,一看就明:港限於制度和心態,抗疫學不了內地。SWAT是美國術語Small Weapon Assault Team,警察裏的特種部隊,全副武裝,手持類以色列式的Uzi短機槍,負責突擊匪巢、營救人質、對付恐怖分子...,攀牆破門,直升機空降,必要時格殺勿論。

視頻裏的車主戇居,但用SWAT team來制服,港人能接受?

*12走青家屬北上探監縱依法有據,但只怕現實壓倒一切。能否一人行一步,約法三章,春節前讓事主了卻心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咁都當真?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223/16520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