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210107四晚13°C 65%:Trump最後夜戲的collateral benefit

首都一場暴動加4條人命,方得以確認Joe Biden當選總統。美國立國將近250年,前所未見。

但代價雖大,不無collateral benefit。首先,Donald Trump已成歷史罪人,4年後不可能再參選。副總統Pence和Trump女Ivana有可能接力,但爲免選民排斥,會與Donald保持距離。

次之,Trump的4年霸權和大選亂象暴露了美國政制的疏漏。民主黨拜Trump之賜,下屆得掌參衆兩院,若能提出較公平的方案,很可以改革選舉制度、總統權力,完善國家。最怕被Trump的極右刺激到極左,與共和黨勢不兩立,又再浪費4年。

*港確診接連3日~30,今無厘頭更首見單位數。疫情第4波看來已到盡頭,放寬限聚和堂食的壓力會大增。但聖旨係清零,當局唯有硬來,民怨會爆燈。

當局繼續唱好疫苗。但有上海專家引用國產疫苗文件,合共有73種副作用,稱之爲「世界最不安全的疫苗」。

以內地風氣看,不排除此人愛危言聳聽。這種疫苗若太不安全,必然藏拙,公開的文件怎會這樣坦白?

壞話傳千里、好話不出門本屬人性,記者尤然。但港報一登,國產疫苗下月到貨時,只怕第一批接種的醫護、安老院洒手,要動員藍營、新港人打頭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