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210105二午22°C 49%晴暖:反建制開年扳回一局

下文昨未寫完,今補足:

聖誕新年期間,疫情趨緩,疫苗在望,正欲鬆一口氣。不料,被國安法逼入牆角的陣營看準林鄭急於靠疫苗救亡,借勢反攻,一復工即推出民調,獲大報捧爲頭條。與此同時,當局繼續爲自己製造話題。2021開年,反建制客扳回一局(以下見0104報章):

民無立錐之地:MP頭版頭〈納米盤10年增85倍 愈建愈細 26%業主短炒 本土社促賣地設單位呎數下限〉;

青年拒種疫苗:MP引述以「同學」名義出鏡的「青年新世界」說,〈四成會員抗拒接種〉,並且不滿抗疫只防港人不封關。

官委民調指青年不信政府:AD頭版頭〈林鄭心戰室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委託中大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訪問250名高中生 主持調查的學者稱 87%被訪者對政府無信心〉;

市民絕望:AD〈逾半港人悲觀失生趣〉(博主未訂閱AD。是誰做的民調,還望網友補上)。

與此同時,施政話題不絕如縷:

1.OD頭版頭〈萬人死線前返內地跨年避疫 逼爆深圳灣〉;

2.MP〈疫情記招突移網上 只准文字提問 被指欲篩走問題〉。

有關1:內地99.9%的地方連月清零,港人為避疫早已走了。近日逼爆關卡主要爲回鄉過年(02.12初一),搶在0105入境隔離由14日增至21日前過關,多屬鄉下有親屬的中老年。大做北上擁擠,借題踩林鄭而已。

有關2:記者出於職業,凡事往壞處看,何況港記十有九反建制。網上記招令記者無法當衆窒官員博掌聲,怎會不被鬧?當局在24小時內撤回成命,看似從善如流,實則被記者踩了幾十年都學不會,還有得救?

剛準備上博,又傳來一個話題:可能限制「跨家庭」聚會。

如何界定「跨家庭」?無血緣關係?還是說,老表都不行?

此前抗疫一直偏鬆,2021起突然緊到監粗離,看來確是港官北上接到聖旨:若繼續是內、港、澳唯一不清零的國土,損國威累14億同胞,後果難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