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210112二晚13°C 37%:疫情又緊張了

第四波好玩嘢。確診接連2日大幅反彈,回到50-70的價位。鬆綁的壓力大減,利政府不利業者。

明天若仍不回落,甚至更上層樓,呢次過年真正凍過水。

中大醫學院說,僅37.3%的成人亦即三分一強願接種疫苗。其中最不接受的25-34歲人士甚至不夠兩成半亦即四分一。

數據無驚喜。問題是去年7-8月做的民調,將近半年後才公布。而且似乎是問個人的意願,不涉及醫學問題。

但疫情和疫苗的發展、世人的反應日日新。試想7-8月至今,全球疫情惡化了多少。當時不怕疫情的人,今天仍然不怕?再說,當時還沒有一種疫苗進入最後測試。現在,歐美中俄疫苗已開打將近一個月。美國的拜登、英女王和王夫、以色列和新加坡總理都打了。港人對疫苗,至少歐美疫苗,仍維持去夏的冷感?

若單問港人是否願打國產疫苗,數據再低我都不驚訝。但若泛指所有疫苗,我很懷疑去夏的數據今天是否還有意義。

港媒轉述中大的民調時,應表示質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