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210110日午後15°C 36%:開不開庭都一樣

科大男生19年11月在警民街鬥現場墮樓死亡,由於是8.31…等「警暴」傳聞裏唯一見屍的,被視爲釘死當局的確證。

或因此,死因庭可能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受關注的。審了28日後,陪審團考量了2天,方裁定死因「存疑」。

關注者無疑失望。但陪審團已盡力,且深明公衆的關注。所謂「存疑」看似不置可否,但看庭審期間的報道,官和民誰更受質疑,不言而喻。死者應不會自殺,如今不說被殺,只因證據不夠確鑿,尤其是CCTV錄影在關鍵時刻有空白,不得不予「被告」the benefit of doubt。

過程中,只要看陪審團反覆審視現場錄影,就感覺到,在裁判官給出的3個選擇裏,最後的決定就是「存疑」。陪審員可信多屬青壯年,接近社會的主流。

主打社運的AD今爲此案連發11條新聞,角度、措辭照例很有力。

說到底,市民看此案,事先怎麼想,裁決後還是這樣看。開不開庭都一樣!

加油,繼續搵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