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210125一晚19°C 80%:壞事中的好事

12走青案2家屬今完成檢疫,即日得見被關押的子女。好開始!希望循法漸進、陸續有來,減少不必要的話題。

在押人士若守規,得以早日返港面對刑責,有助化解這宗兩地牽掛的疑難。

BNT疫苖獲批,但來貨遲,2月底才開打,意料中事。後來的AZ/牛津或亦有阻滯。總之,預衰的冇錯。

挪威逾30名長者注射BNT後死亡,全球關注。西方澄清說,死亡與疫苗無關。但未舉出科學證據,難釋疑。AZ/牛津到貨前,港長者不妨揀國產。

但港已訂購的科興令人擔心。冇厘交帶,唔似有擔當的大藥廠。

佐敦4街的ordeal總算完結。但初次封區,好多complain,似乎爲防止下次封區pre-empt。深水埗「黃金」地段是香港landmark、基層後樂園,封區阻力大。麗港城住宅單位明確、居民有秩序。封區相對容易。

全球確診今晚就破億。美國下個里程碑當屬3千萬,亦即約一成人口。可能在華人過年時達到。

BBC說,全球封城最嚴的是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本月14日起,除非從事必要的工作,否則日夜都不得外出。難道有人逐家派食物?未聞貝魯特疫情特厲害。爲何要這樣嚴?

最近看內地人郭建龙寫的政治性遊記《穿越百年中东》。極好看,學到好多嘢。作者出遊前就掌握了中東的歷史背景,不諳阿拉伯文,但會講英文。看此書,黎巴嫩這個國家既可惜又可憐。夾在一衆大國之間的小巴黎,地中海邊上,景色優美,氣候宜人,本來很富裕,但國內宗教、民族派系七國咁亂,幾無一日之和平。

從港人反建制的心理出發,黎巴嫩首都日夜戒嚴,怕是藉抗疫來打壓反對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