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1228一晨20°C 67%:低效是港的制度‘優勢’

大專家稱〈疫情追蹤低效〉,正常,公職人員本性:廉潔有效,但只限於做有規有矩的日常工作。追蹤疫情非常規,臨時制定程序,匆忙上陣,難免疏漏。何況要針對市民,遲早得罪人。如今人權至上,風氣反建制,市民惡,記者意識形態強,官府有過無功。公職人員當然不想做爛頭卒。何況,有些公職人員本身也反建制。

至於大專家爲此建議出動紀律部隊,免了吧!科學家機械思維,以爲紀律部隊有權檢控,可確保效率。但問題在政治。去年的街頭社運足證,紀律部隊孔武有力,但拙於人際、公關,容易得罪人,予反建制藉口,利用創意,三分講成七分,水洗唔清。出動紀律部隊防疫,隨時被說成戒嚴軍管、警察城市..。

內地出動公安、武警抗疫有效,因爲70年來,政府的權威無所不在,無論百姓還是公職人員,由老到幼從小就習慣,願意遵從,沒想過不從--除了或者百萬分之一的維權派。

因此,林鄭說港抗疫無制度優勢,難以全民檢測,我倒是同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