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227日晚20°C 73%:Let's pray for明天的大騷

疫情:國際2焦點,疫苗副作用,尤其是後開打的Moderna;多國因爲英倫變種病毒而閉關,以日本謝絕所有外人最辣。港繼續關注有公院病人超級傳播。

開通屯門-赤鱲角連接路是好事。但因而取消連帶的青嶼幹線收費,導致塞車,似又矯枉過正。還看明天假期後復工。

港今後幾天的焦點會是12走青明天如何審、何時可回港。家屬不獲旁聽,促西方駐華使館代出面,理由是其中1人英籍、1人葡籍。美方據說同意派人。但多年來看電視,法院開審維權人士當日清晨,一衆西方外交官就不得其門而入。如今中外(尤其是美)如此對立,豈能如願?但家屬盡人事,在所難免。

按‘常理’,DQ泛民區議員勢在必行。這次人大常委會未出手,怕時辰未到。我看問題不在應否,而在於430名區議員裏,泛民約佔八成,全數DQ,18個區議會絕大多數不夠法定人數。但疫情至少還要大半年,待過半市民打完2針疫苗後,才可望舒緩。此前無法重選。現在就DQ,難道區議會停擺一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