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1211五晚21°C 85%:全港上網抽籤?

確診雖顯著回落,但無厘頭案亦即無形播疫機不減,仍有可能惡化。

今天的港頭自然是:公布首批疫苗抵港的時間和數量:最快下月有100萬劑國產貨(傳統的滅活型疫苗,易儲運);接着第一季(亦即最遲3月份)會有100萬劑美國Pfizer(輝瑞)與德國BioNTech的合製貨(新式的mRNA型疫苗,須低溫儲運。新冠係第一種廣泛應用的mRNA疫苗)。

特區已購得國產疫苗和美德疫苗各750萬。此外仍在洽購英國牛津和AstraZeneca的合製貨。務求全港每人有兩劑。

免費注射。

非強制。

市民不能指定要哪種疫苗。

最先注射的可信係醫護、安老院員工和院友。然後是長者…

但不少港人對國家信心不足,怎樣做到鼓勵最多的市民注射,過程中隨機分發疫苗,讓市民心悅誠服,盡少爭執,好考人。例如:

1. 萬一有不少醫護pass內地疫苗(Sinovac: What do we know about China's Covid-19 vaccine?),而他們又正好最需要注射,點搞?總不能像公務員宣誓效忠那樣,簽字注射,否則即炒。

2. 到同時有中外兩種疫苗時,爲了做到隨機注射,事前是否要逐一請市民上網,看係開白波(中)定黑波(外)?

今天最聳動的政情,無疑係肥佬被加控‘裡通外國’。這似乎是第一次引用這條罪。我懶得Google,聽來都很重。但直覺上好難脫身。一旦定罪,怕總要5/7年,出離個時,已年逾80。

剛才睇BBC,Harrison Ford拍最後一齣”Indiana Jones”。原來已78,與Biden同年。但做總統有侍從,”IJ”係動作片,廉頗老矣,尚能玩否?

Good luck, all these seniors.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人明顯想按劉曉波辦法處理黎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