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1218五晚16°C 65%:5種國產疫苗即將排隊出場

確診和無厘頭在周末、冬至、聖誕前回降,或純屬偶然。有人〈檢疫等到死〉才是關鍵。連張醫生也被問到語塞。

跳舞組創下近600確診的羣組記錄後,又來個唱歌組。但愛跳舞的應遠多於愛唱歌的,然否?

法國總統Macron中招,比此前美國的Trump中招麻煩。後者人人避之則吉,最多是傳給家人和親信。但前者經常與歐盟counterparts會晤,難道26個成員國的首腦都隔離,歐洲暫停兩周?

Pfizer/BioNTech開打後,人人講疫苗,疫苗別苗頭。中國連日報喜,建制報稱《中國五新冠疫苗三期臨牀測試》

1&2:國藥集團中國生物2種滅活疫苗;

3:北京科興中維滅活疫苗;

4:軍事醫學研究院和康希諾聯合研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

5:中科院微生物所和智飛生物聯合研發的重組蛋白疫苗。

19日周六後補:同一報社論〈中國疫苗勢頭勁 西方遏抑掀暗戰

林鄭說最快下月抵港的是第3種。但沒有說爲何只買第3種?與其餘4種怎比?又下月發貨前,是否肯定已通過第三期試驗和政府審批?是中國自行審批,還是經國際標準檢驗?

此外,有關報導沒有說“第三期試驗”在哪裡進行、多少人參與、兩個對照組的結果、與國際標準的比較、有否向國際機構呈報。

當然不能說,國際審批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但在境外,消費者對中國商品和先進國家的,的確存在着認知鴻溝。莫說醫藥性命交關,就連食品,較有品牌、品味的都來自西方、日韓台。國產稱得上獨家的似乎只有豆豉鯪魚…。藥品方面,中國唯中成藥可稱獨家。國產西藥或只見於發展中地區。

上述報導引述國家官員說:中國進入第三期試驗的疫苗“數量(實則種類=5)位于全球前列”。中國疫苗比的是種類而不是價廉物美、普及衆生?藥品不同衣物、眼鏡吧?

1 則留言:

timngtim2002 提到...

如果,世界上 有一種藥物 可以治病,那麼,它的 (產地、制造商、過往不良的醫療藥物歷史),都不會成為人們 不選用的決定!
人,在一種 急需解救的處境中,會考慮一些 次級的選項。
如果,疫苗 有分 國界,也有分 愛不愛國,接受 防毒措施 的人民,會有機會失去某些選擇,而,這些選擇,或有機會 讓人免疫!
世界,正受難於病毒!
明確些,是地球上的人類!
病毒:
來源、產生原因、名稱、治療方式、
各國,没有一種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