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1220日晚16°C 55%:澳門你好衰!

傳染力vs抗疫力繼續拉鋸,確診、無厘頭數已幾番gyrate。但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後市看淡。

天:低溫利病毒。今晨入冬以來最低的11.9℃,總算獲得些關注。本周預料持續低溫,病毒歡唱Christmas carol。 

地:同屬中、美(Pfizer)、英(AstraZeneca)3種疫苗,港人打冇得揀;澳人打就係老闆。港人拒中,澳人無hang-up,林鄭只好霸王硬上弓。到時港人注射前,或要撳機抽三色波,抽中哪種色就打那種疫苗。

人:抗疫疏漏,民怨升溫。爆疫以來,以〈檢疫等到死〉最失策。苦主伙前泛民議員問責,當局難化解。泛民本來只關心反修例後遺症,如今‘冷手執個熱煎堆’。

(201221後補:AD頭版頭接力〈次求助 衞署懶理 檢疫等九日 同屋一傳三〉)

近日最驚人的疫聞:英倫南部病毒變種,感染力勁增七成。英與港往來密切,說不定已直送到埗。

富裕病:幾百萬人全年被困在港,悶到發慌。現在有人就地重現外遊熱點的風情,讓你這個聖誕新年〈扮飛日韓歐〉:

1. 荔“湯(浴場)”物語@荔枝角D2 Place;

2. 心齋橋@夜旺角;

3. 韓流@The ONE;

4. 歐洲小鎮@愉景北。

但就缺內地景點,太不通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