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201224四平安夜20°C 78%:最寧靜的聖誕

 疫情持續,確診71/無厘頭30。今才周四,但當局說已錄得周一冬至聚會的傳播,感染好快。

今疫情有3大新聞:1.林鄭‘改口’說你和我是她的老闆,打疫苗‘有得揀’。2. 中國的科興延遲2周公布疫苗第三期試驗結果。港專家擔心1月到不了貨,不排除BioNTech疫苗(同Pfizer疫苗)更早到。若此,醫護和安老界員工怕像澳洲人說的,no worry。3.除了大倫敦區,南非也有變種病毒,甚至比倫敦的變種更辣。幸虧與港往來不多,否則又擔驚受怕。

科興說,延遲公布結果,因爲現只有巴西的實驗結果;等巴基斯坦、印尼也有結果,才綜合三地一起公布。聽來有理,耐心等吧。

但有效>50%那種話就不要說了。51%-99%都是>50%。但Pfizer和Moderna兩家的疫苗都說有95%,人家已經開打。少於80%的疫苗怕都沒有人要。

由於周一沒有做冬,決定今晚平安夜一次過補償自己。午飯後走路去鵝頸買清真咖哩和燒臘。

三點過後抵達,牛已賣完,羊也好。見不少巴基斯坦人堂食。這才想起,今晚六點過後,無堂食、酒吧、舞池,街頭hang out也只限2人,人人都只能回家。怪不得幾個月以來,回家的小巴罕見地爆滿。這會否是三年零八個月以來最冷清的聖誕?(我不記得67年暴動。但直覺上,除非臨時戒嚴,否則應該舞照跳吧!)

但感恩,到這一刻,這個平安夜so far so good. 享用咖哩羊腩麵期間,傳來virtual concert Mandel Messiah的Halleluja chorus.好幾年未聽,現在變成可能是很多人在不同地點合唱錄影,然後在一個Gothic式教堂播放的3D演出。

“He shall reign forever and ever”,聽了無數次,還是那樣震撼。當然首先是旋律,但竟然能傳達出歌詞的內涵,深入人的心靈,這是Mandel Messiah不朽之處。

今晚就寫到這裡。回到我的平安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