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207一晚22°C 61%:辛苦了,張醫生

最受歡迎的新冠發言人前日首次缺席記招,關心的市民相信心裡有數。事前有說,她的夫婿腦癌狀況欠佳。

張醫生昨午繼續缺席。晚上報道說,她的夫婿昨晨離世。

兩夫婦都是基督徒,加上本身是醫生,對於這個終局相信已有心理準備。信徒此行只是回到天家,兩夫婦早晚會再見。張醫生今午已返回崗位,繼續她在世的職責。祝她健康平安。

同樣是昨天的obituary,苦主委實冤枉。美籍的哥倫比亞單車旅行友因爲疫情滯留香港,沒想到在公路上被失控的消防車撞到。公務車一般好少失事。香港應好好爲這位客人送行。

很久沒講美國。必須承認,Trump頭腦轉數之快之密,世間少有,怪不得這樣自大。投票日至今這個月,他至今未明言“我輸了,恭喜Biden先生”。但每次開口,都用擠牙膏的方法接近這個事實。把“認輸”分成0到1十等分,比較他逐次的發言,真有點0.1, 0.2, 0.3…的感覺。

他最後一次最接近的說法好像是:如果選舉人投票給拜登,那就他贏。這相當於中國人的笑話:我同佢捉棋,我冇贏,佢冇輸,我要和,佢唔肯。美國的electer/選舉人是州的傀儡,必須按本州選民的多數投給總統候選人,不能有自己的意志。如今州選民票以Biden佔優,選舉人依法只能棄Trump。Trump用廢話來自我解嘲。

同樣說明此人厲害的是:投票至今一個月,他幾乎每天就有外交新招,製造既成事實,令Biden上任後,短時間內難以扭轉局面。最明顯的是暗殺伊朗的頭號核專家。看報道,可信係以色列CIA”Mossad”出手,美國出口。目的係令Biden無法緩和與伊朗的關係,改變Trump過去4年的中東路線。

同樣地,Trump/Pompeo/國安當局幾乎日日對華發炮,明言中國係美國的頭號威脅(注意:不僅是競爭對手,而是國安對手),目的也是將既成事實推到極端,逼Biden對華蕭規曹隨。

晚了,明天要辦事,就此打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