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01216三晚15°C 70%:12走青曙光在望?

疫情平穩。終於爲外傭免費檢測,又是不見黃河不流淚。

但怕全港愕然的是,此前未聞健康有問題的深藍女將突染疫離世。到底是病毒變種還是世事無常?

由此想起此前提到朋友送我的一句《聖經》。每晚睡前,真要感恩。以我的年紀,翌日縱或99.9%如常起居,但也不排除有0.1%的可能非我所料。(如果你年輕力壯,上述機率應爲99.999%對.001%)

這個聖誕,西方人報佳音,疫苗恐怕排在耶穌之前。至於東亞,希望2月中旬的農曆新年,收疫苗當利是吧。

港人焦慮、訴求了3個半月後,另一個‘好’消息是:內地終起訴港12走青裏的10個成年人。餘下2個未成年人另行閉門審。

稱之爲’好’,因爲看內地過往的審判,起訴亦即案情底定,除非節外生枝,月內就會審決。由此看,港親屬收到的官派律師‘料’有根據。順利的話,除了2個被控組織偷渡者,其餘10人有可能得以回港過年

當然,從英美法律觀出發,看法或不同。人在內,跟從內地習慣還是按外地標準繼續奮鬥,當事人自有分寸。但底線會否是:到過年前,人已失聯將近半年。是否先儘早回港團圓,準備在港的案子?

這樣說,並非爲當局遊說當事人。但我們外人無須付代價,勿凡事看高望遠,還宜設身處地,從當事人的處境出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病毒變種 / 世事無常」?都不是吧,要麼是「天彰有道」,要麼是我五天前在這裏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