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0824一晚30°C 79%:中國曲高和寡

    Confirmed=9。其中Local=7,Unknown=4。

    當局怕市民鬆得太快,自然要down play。但看數據走勢,可確定係放緩!

   只不過,一鬆又可能番兜,10日8日就見效。

   但一如內地開放早期話齋:(市場、物價)一放就亂,一收就死。疫情一收就落、一放就彈份屬常理。任何非強制性的社會都無可避免。對於一收一放的副作用,只能guit聲吞咗佢。管治的藝術係放鬆時,點樣能夠最少翻兜。

   最近,西、德、意、法等西歐大國都再爆,連偏遠人少的紐都有偶發的大case。唯獨英國冇新聞。Johnson真係咁叻?

   但美國總算在頭版上消失,高潮看來已過。但最終的死亡人數,睇離唔止20萬,美國史上,僅次於獨立戰爭、南北內戰、兩次大戰。

   昨忘了講:內地官員上電視宣布,上月已爲一些醫護注射自行研發的疫苗。但沒有交代研發機構、試驗和審批程序,是否也提交給美、歐審批申請上市...,全球發售。

   中國近年強調與世界各國是「命運共同體」。如果檢測劑和疫苗能作爲戰略物資,廉價供應給發展中地區,「命運共同體」就最有說服力。

   但看來中方一如俄方:深知西方會刁難,索性「閉門造車」。我們的科技超班,你們不要就算了,我們自己用。有多厲害,看過就知道。

   爆疫至今,在外所見,中國幾無喜訊,包括最近長江流域大水。僅有的好消息都是自己公布的,未獲國際認同。而且限於科技、基建等中國最擅長的硬件,技術性強,缺少人味,與中國被圍堵、疫情全球肆虐的份量不可同日而語。

   病毒方面,中國的喜訊主要是檢測方法、疫苗、治療。但檢測和疫苗在外未見有市場。療法據說有中醫藥,在外就更曲高和寡。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中俄都未經嚴格的驗證就推出疫苗 !原因在於他們人命又不值錢 !死幾個埋一埋壓一壓就好 !但香港人命不應該這樣賤 !豈能自尋死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