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200806四晚28°C 88%:下一波外傭?

   確診數由150回落到~90即告停滯之時,傳來7,000外傭轉換僱主期間,一頭半月入住人均三四十呎的宿舍,只要一人帶毒,接着就可能帶入幾十個僱主家庭。這比食肆、安老院的傳播更辣。
    月前四人限聚時,週日路過中環,見外傭密集席地,彼此相隔不過一米,並非人人有口罩。當時就窒住:任何一人帶毒,就可能傳俾幾個同伴,當晚帶入幾個家庭。40萬外傭,萬分一中招,社區都足以爆煲。
   30多年來,外傭貢獻良多。冇咗佢地,40萬個家庭,怕有一半即時倒瀉籮蟹。但有着數也必有代價。外勞宿舍播疫,新加坡已有先例。就如旅遊播疫,是全球化最明顯的副作用。享受了這許多年外傭才來找數,香港已經好着數。
   但不少外傭專職照顧老幼。外傭宿舍一旦成爲下一輪epicentre,好多家庭會恐慌。到時排斥、歧視、掃地出門...乜都有可能。人權分子、工會又大把嘢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