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200822六晚29°C 75%:病毒的研究至今凶多過吉

    今Confirmed=26。其中Local=24;Unknown=7,佔7/24=29%。疫情確係舒緩,接着跌vs升的成數我估9:1。此處的1來自超級傳播者、走漏輸入者、外傭周日聚集...等防不勝防的偶發因素。

   第三波確診的多屬長者,而且每日都有不治,但無60歲以下。同期內,歐美發現:第二、三波感染的多屬青年,幾無症狀,甚至無須治療,但傳開疫情。港是否也有此問題?

   至今有關病毒的研究吉3:凶7。吉的多來自疫苗,但水份多;凶兆似乎更真實,寧可信其無。

   凶兆主要係變種。病毒似乎用減輕毒性來換取更易傳播。道理很簡單,還是嚴復那句: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病毒想在人體裏寄生繁殖,再由宿主傳給他人。因此,最好是讓宿主繼續有活力,接觸到更多人,從而有最多機會散播病毒,就像蜜蜂、蝴蝶帶花粉。因此,唔好累死宿主,否則體內的病毒也一併毀滅。甚至唔好要宿主病倒,從而自我隔離,接觸唔到他人。要讓宿主照常生活四處‘貢’,見人就Hi。因此,病毒演變,減輕毒性,以活動範圍廣、呼吸時噴氣較多較遠的後生作爲主要的宿主,借他們來廣傳。

    只不過病毒冇眼,傳播時唔識揀後生,主要中招的係孱弱冇抵抗力的長者。但長者易病倒甚至死亡,打破病毒傳播的如意算盤。

   有關的訊息裏,最心up既係:世衛估病毒2年後會消失。病毒肆虐至今不過7個月,全球已叫苦連天。再拖半年,恐怕很多國家會default,很多人會破產、忍受不住隔離...尋短見、上演倫理悲劇。如果此刻算起還要2年才能解脫,難以想象到時會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