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200802日午後29°C 84%:台灣的「本土隱俠」

    日前以97歲高齡離世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成長於日據時期,家庭皇民化,22歲前受日式教育,日文名「岩里政男」。二戰末期,胞兄被日軍徵召往南洋戰死,至今供奉在東京靖國神社。同期內,自己暗中加入中共。
   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後,以美國農學博士身份出仕。在主管情報的蔣介石大公子身邊十幾二十年,始終未因早期的「共匪」身份被抽秤。最後更獲蔣公子臨終前託付寶島。
   掌政後,憑政治手腕將一黨獨大半個世紀的國民黨一分爲二,令新興的本土反對黨得與分裂後的國民黨分庭抗禮,最終完成本土化的政權更替。人們至此方知李登輝是本土派。
    要說蔣經國與他分先後兩段,和平地將政權由大陸人(台灣早期叫做「外省人」,即相對於台灣本省人而言)轉移給台灣人,應不爲過。
    台灣50-60年代,共黨即使不槍斃,也會終身監禁。蔣經國當年作爲情報總管,是否早知李登輝加入過共產黨,但同病相憐,不予踢爆?
   蔣經國20年代奉父命留學蘇聯。期間加入蘇共,忠心擁護,努力工作,娶同事爲妻,子女中俄混血(此處有更正:謝網友指正)。後來回國才棄蘇共,輔助父親蔣介石反中共。
   蔣經國後來大力提拔李登輝,自己糖尿病步入晚期後,定爲接班人,是否早知:1. 台灣長遠總要交還給本省人去管?2.李登輝看似忠於國民黨,實則本土,可讓他來完成1.的歷史任務?
    以上的揣測當然是陰謀論。國民黨若確係被最愛戴的小蔣總統密謀與潛伏的「台獨分子」從內部解體,將無地自容,必銷燬證據,寧可千古成謎。
   對岸爲了守住民族的偉大形象,也會幫國民黨隱瞞。
   所以,以上就當胡說。沒有觸動新法例就好。
   李登輝後來造就陳水扁完成第一次的本土執政。但陳小家,有點像我們的曾蔭權,最終身敗名裂。現在傳到東亞第一個女總統。初看太柔弱,現在看有進步。但對岸越來越edgy,看來不再寄望和平統一。且看女將還守不守得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蔣緯國乃蔣經國義弟,非其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