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200821五晚29°C 81%:「全民檢測」難逃「全民口罩」的命運?

   Confirmed=27。其中Local=18,Unknown origin=7.C和L都少,唯U=7/18~40%偏高。但U實數小,亦即uncertainty小,失控機會小。過去一周看來係第三波的轉捩點。至此應可說:下周看跌,我會話跌8:升2。

   但理性分析不能排除意外的偶發因素。750萬人裏只要有1個超級傳播者,又或走甩一個輸入源,一周內就可能串出十幾人,仲有的查唔到既人,又再倒瀉籮蟹。只不過可能性小。

   上頭出人出力的「全民檢測」09.01 kick off,爲期2周。但恐怕與「全民口罩」同病相憐(除咗林鄭,你見過幾多人帶官方既Cu口罩)。社會上反林鄭心態重,怕有近半人拒絕。另有2成人本性hea,懒做。若此,有3成亦即200萬人受落就唔錯。

   呢次檢測和接着興建的臨時醫院,唔排除係京港合力,祖國送暖以改善港人印象的「形象工程」。惜香港太多人反,拉牛上樹。

   下一個project相信係疫苗。內地正日以繼夜,務求搶在美國之先。俄羅斯上周自封第一,但信者寥寥。中國看來同病相憐。科研顯然難過建立品牌信心。前者係閉門造車既死工夫,後者係好靠人際關係的軟藝術。

   其實,中國已有唔少品牌:阿里巴巴、騰訊、華爲、小米、美的...。但除咗美的,清一色係電網。」的產品在質素上多被外界挑剔,被指模仿、馬虎、cheapy...。電網產品又涉及個人資訊,外界包括港人十分顧忌。加上不斷有華人深入西方竊密、買情報...的傳聞。正如孟母聽說兒子殺人的寓言,即便謊言,聽三個人咁講,都寧可信其有。

   而不怕說,內地也的確有不少人爲了國家儘早趕超美國,不惜用法外手段來偃苗助長。對一些國人來說,所謂的「法」是百年來欺負我們的帝國主義定的,目的是壓制我們的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