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200804二凌晨26°C 93%:謹慎樂觀

    連續12日過百確診終斷纜。過去2連日的80確診雖不足證第三波疫情即將過去,但只要維持社交距離,未來10日可謹慎看好。
    目前最迫切的是:儘快將本地感染由目前~100%降到< 20%。否則,近百確診只要有一個超級傳播,就足以爆煲。
   街市雖首見確診,但論規模、通風、市民衛生習慣,風險都小過內地街市,應不致步武漢、北京後塵。
   疫情近日的焦點不在擴散,而在林鄭開回歸21年先河,請內地派員來港協助抗疫。
   香港可信有過半人拒共,不相信大陸的職業道德。持牌人士擔心其專業的英式傳統受衝擊,進而借機引入陸才,用內地的專業習慣削弱香港引以爲傲的專業傳統,削弱港人的就業、晉升機會、專業道德,長遠甚至令專業界由偏黃變成偏藍。
    至於香港是否真有必要,請中央派員來協助抗疫,不在反對者考慮之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是「不在考慮之列」,而是「就算有必要也應該找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