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200805三深夜25°C 95%:伯夷、叔齊何其多

   看留言,有些港人有商末周初伯夷、叔齊之風。
   由於過去這70年,有人拒食北粟可以理解。但正如古時這對貴族兄弟,個人高風可嘉,卻救不了一衆在新朝下要繼續生活的遺民。
   想西方幫港抗疫,該國1.抗疫要超班,月來幾冇case,醫護有人手可出國做好事;2.政治上要同情香港、友好中國。
   如果這位good Samaritan不存在,次選是高薪聘請五眼醫護來港。這5個英語先進國以紐西蘭疫情最輕,可望騰出資源。但人口只及香港三分之二,幫得了多少?
   再說,1.疫情全球肆虐,靠錢來挖外國資源,世人不齒;2.即便五眼醫護,爲港服務也有牌照問題。還是說,五眼我地就豁免,上面就唔承認;3.可以用英文睇醫生既港人有冇七成?AD近日說,有港女移居澳洲搵工,考咗10次英文先過關。
   反過來,林鄭若跟本土走,去中國求五眼,上頭會任之由之?
   或者,我們就是要逼衰人出手,以便可大炒。
   這樣說,並非主張向上面求援。但逢中/共必反之前,要先念過,看自己是否很易被人駁倒。
   撇開意識形態,對750萬人來說,上面免費爲我地驗疫即使夾有不爲外人道的目的,從社會主流出發,也應該先照顧好老弱傷殘,才講政治
   人活着,不是單靠本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