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290414日Day37傍晚:價值觀決定是否受人尊敬

「回首人生时,你需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感到自豪。物质生活和你实现的占有欲不会帶來自豪。只有那些受你影响、被你改变过的人和事,才会让你自豪。」
Steven Chu(朱棣文)哈佛大學畢業典禮演講詞。
美國物理學家,1997年諾貝爾獎得主。

相比之下,內地知名新聞網站《今日頭條》的一些選題:
〈亚洲最寒酸的首都,由三个小村庄组成,规模还不如我国的县城〉
〈哈佛这个系世界第1,拿105万年薪都不算多〉
〈学文科就没法拿高薪?〉
〈2019Q1人才流动报告:上海月薪最高,杭州涨薪最快〉
〈未来有哪些国家可能成为世界超级大国?除了中国,该国也有能力〉
〈他曾是无业游民,一度吃不起饭,几年坐拥5000亿成为人生赢家〉
〈同是一族人 同饮一江水 崛起的中国小村与破败缅甸小村成鲜明对比〉
〈外国人在越南炒房赚大钱?中国买家比重最大,一贯大手笔,从胡志明到河内,越南炒房注意五大问题〉
〈中国人去非洲工作,为何不到1年,就和非洲女子结婚?〉
「非洲女孩子皮肤黑黑的,有时候晚上关了灯仿佛就看不到了。
非洲的女孩子要的彩礼钱很少,甚至根本不要彩礼。和非洲女孩结婚,还可以受到女孩父母的帮忙。
即使语言不通,长相可能也不太符合我们的大众审美。但以后真正要和自己过日子的是一个人的品格。容貌迟早会衰老,品格才是陪伴我们一辈子的东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住一兩年就和當地人結婚,不少是為了生活方便。香港也有非洲難民主動結識港女為居留,有無感情要看多几年。
長者出院在家住,安全計在床邊放尿壼,以後起床急時,頭暈暈仆趕去厠所仆跌倒。我媽頑固不穿尿片,半夜又跌過,累己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