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190404四Day27晚:日本人笨得人敬,中國人精得人嫌

每天都看幾份報。其中內地的是《今日頭條》。
《今頭》似乎沒有原創,而是集其他網站的大(或小)成。我求廣不求專,大雜燴反而啱我,幾乎每天都有值得下載保存的靜態報導。
日前的一條,深圳赴美的後生女姓高名天才,圖文並茂自述在美參軍經過。信不信由你:呢個在內地時玩cosplay、紋身的女仔,畢業時全班唯一獲Iron Soldier 最高榮譽。附圖有全班成績排名,Gao Tiancai名列榜首。現職空降兵,派駐有極光的地點。
全文附有很多真人正面的照片,著全套軍服,手持步槍,與同袍合照。
中國無疑乜都有假。但此文若係玩cosplay,咁就真係服嗮。
回到正題,此博全文引述《今頭》,因為啱啱講完中國高速發展背後一些可能的招數,剛好是天與地的對比。
愛國的朋友恨日本入骨。但日人敬業、擇善、尊重大自然,令富甲天下,但發財不擇手段、傷害生態、信譽極低的中國人汗顏。
此文來自內地,非哈日之邦:
〈73岁日本老头跑到中国当农民,被骂骗子、神经病,结果却让人傻眼〉
說白了,日本人笨得人敬,中國人精得人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能說我甘心俾佢呃" -- google全無此人資料,唔敢話假,只能話唔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