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190419五Post3午雲:修例遊戲相信百玩不厭

如今凡可能涉及政治的政策,建制vs 泛民都慣性各執一端。
上面收緊,建制不得不交貨;泛民則竭力阻撓,借銅鑼灣書店等案,將可能的「恐懼」推到極端。
雙方各為其主。建制拗唔贏,唯靠票數來硬過關。泛民多人被DQ後淪為少數,出盡八寶,玩程序、lue地...拖得一日就一日。
引渡修例過後,這個遊戲相信百玩不厭。
建制不敢承認:內地的法治,境外信者不多。殺人放火販毒等純刑事案或可以。但一旦涉及政府,例如維權,慣常政治壓倒一切。公開的罪名,的確無須反映內情。被告公開認罪悔過,在境外也很少人認同。
但這在內地是合乎體制的:法官、控方甚至辯方律師都是黨員,必須跟從黨的指示:穩定壓倒一切。
若此,港人為自保,必將這種可能性無限上綱。例如,在港日常亂噏,怕入內玩樂時,被指吸毒運毒逃回港,要求引渡。
這種可能性雖然百萬分無一。但只要內心有陰影,有理冇理都講定先。
但黨按定義是偉大光榮正確的,不可能承認有foul play。各執一詞,只有鬥到底。
引渡最終怕又是靠建制票數硬上弓。新一代將更離心。惡性循環難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