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190412五Day35午後雲:謝謝醫生和職業治療師

第四日由旁人傍住撐杖練行。早上由治療師主持,中午和傍晚由探病的家人扶住。
腳部逐漸踏實,手腳協調開始熟練:先出右手左腳,然後出右腳。瞓係床上練習,好似納粹操兵。
有信心在家可撐杖出入房和洗手間,甚至無需攙扶。
今週五。接著兩天週末,病房人手少。
今晨把握機會問巡房醫生,可否請治療師教我起居、生活,以安心出院。
醫生很幫忙。下午就有職業治療師來。先叫我坐在床邊著褲。咁先知,坐在床邊彎身將腳伸入褲管都幾痛。
治療師見此,叫我坐在椅子上,做同樣的事。發覺痛少好多。
原來:椅背托住我受傷既腰,減輕咗腰既負擔。坐在床邊,腰部冇支撐。
結論係:在家著褲要坐在椅子上,而且張椅最好係軟背,至少加個軟墊。
專業就係專業,一眼就點出問題所在。
姑娘又問,家裡誰可幫忙照顧,出入是否有梯級,用浴缸還是淋浴...。擔心我抬腿跨入浴缸不安全,就或須添置的輔助設備提供了建議。
很謝謝姑娘和醫生。兩位辛苦了,週末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