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190404四Day27午後雲: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190405五清明後補:《環時》若代表官方:報導特朗普会见刘鹤說,〈中美关系发展良好强劲有力,处于历史高水平〉。點到你唔服?

為了特、習本月能見面簽約,中美這次第九輪談判非達成協議不可。峰會一旦告吹,中方至此的讓步將推倒重來。下次再談,特朗普很可能加辣,仲難甩身。
至今談判的消息都來自美方,但中方並未否認,可信有所依據。
中方一反近年的意氣風發,這九輪談判一次比一次地認低威。
最新的是:中方幾乎認嗮美方所有的指控。路透社引述白宮經濟顧問Larry Kudlow(庫德洛)說,中國承認曾侵犯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移、黑客入侵及關稅壁壘。
此外當然還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國企補貼,將中外私企置於不公平競爭的境地。
中方在頭幾輪談判,本欲用多買美貨,換取美方就上述中國高速發展的手法放生。
但特朗普精過乜,生意還生意,與習主席個人的Like還Like。逼到埋牆角,中方冇得避,只好認衰。
既有今日,何必當初?中方40年來連年增長7-8%,其中怕有2%係靠上述的「走精面」,對象包括所有技術發達國家!
中方應徹底摒棄這種陋習,向全球鞠躬道歉,今後憑中華民族的真本事:勤儉、好學、謙恭、...,贏回國際公信力。這才是厲害!
有這一天,港人大概也不會再叫獨立。台民對大陸也不會這樣抗拒。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晉書》:積善三年,知之者少,為惡一日,聞於天下

《論語》: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前明成祖倒行逆施,遺毒至今尚存。前清立國三百年、漢化至深,孫文仍以「韃虜」斥之。中共豈至惡無善者乎?然事勢至此,前明前清之禍,恐不能免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