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190410三Day33午後雲:曙光在望又喜又憂

大病或大手術後康復良好。出院在望,但又十五十六。
喜的是可回家團聚、過正常生活、唔使捱醫院飯...。
但反過來,出院時患處通常仍有點不適,身體未能完全自主活動。要靠拐杖、四腳架、輪椅、患處保護衣物來起居。
例如,我臥床至今30多日,胸同背要24小時戴著「龜殼」(硬腰封/corset),預料出院後仍要戴兩個月。
但我這類長時間不能落地的患者,維生全靠病房的設備和工作人員,由送飯(甚至餵飯)、換衫、抹身到洗手間的方便...,連睡床都電動升降,左右有護欄,難免擔心:
回家後,幫手少,力度不足,更沒有病房的設備。
想盡量自己起居,少麻煩家人,但怕觸及患處。
多請家人協助,又怕累倒家人。一家兩口都病倒,那就更慘。
病房一個月,不時看到這方面的憂慮。現在開始輪到自己。這幾天要多向治療師請教回家生存之道。
首先是腰痛但無電動床,如何安全地以盡少痛感來起床落床。
此外,床頭不能升起,如何墊起足夠度數來適應自己的腰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保良局有電動床租賃服務YWCA亦有二手出售

http://ycnd.ywca.org.hk/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108

http://elderly.poleungkuk.org.hk/tc/rent-equipments-details.aspx?pageid=25&type=6

善用互聯網,咪鬼睇咁多今日頭條

Patrickov 提到...

樓上應該是上次提供連結的同時,諷刺崔公為何志平求情的人吧?您最後的言論應該是用來在政治討論區攻擊無知人士或者共匪;但在人家的部落格這樣留言,對方又是明理之人,本人認為有點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