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180730一午晴32°C 60%:美國政治招掹貿易戰車邊

   外訪多日仍未歸,反對陣營續造勢。流亡派言論慣例自瀆,看美國的動作方能作準。
   預料美陸戰隊9月進駐台AIT之際,人權戰也掹貿易戰車邊。眾院司法委員會上週通過《入藏互惠法案》:中國再不方便美人入藏,美國就「禮尚往來」。不准中國遊客去印第安保留區?
   此外,財長趁貿易戰後果未浮現,爲3個月後的中期選報喜:料今後4至5年GDP年增逾3%。果真,更肯定連任。
   與此同時,娶華女的英國新外相首次來串門。但如今連基辛格都反,遠親不一定較美國和歐盟friendly。最好虛禮待人,少炫少攀。
   特統在美史無前例,今後也難望repeat。但似又並非那樣難解:商人本色,數還數路還路。Friendly純屬生意虛招。只要看準實力,對敵絕不手軟,老豆都冇情講。
   他對華的貿易戰說白了就是:你着數咗幾十年,而家要如《半澤直樹》般加倍奉還
   但凡敵人他都如此,非刻意反華昨就威脅民主黨:不通過移民政策,我就關閉政府!
   繼交還美軍遺骸、被衛星偵得拆除武器設施,朝總參易人,軍方完成換血。看來想力證對美交貨。特統或滿意,但議會左右兩翼不會buy。
   普京稱海軍今年增26艦,將繼續加強。靠石油賺的錢夠找數?
   西洋菜街「平民舞台」昨晚10時熄咪,轉戰天星。雞碎的事連炒幾個月,本土冇出息。
  中國形象:華大使稱國人在柬犯法損形象:大使開金口,問題必定不輕,而且可信已淡化。軍方在無力償還千億US國債的阿根廷南部Patagonia高原建太空站,被指收集情報影響美國的戰略地位。華企14億US爲巴拿馬運河建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