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180712四32°C 71%:英格蘭又撞着巨人殺手

   接連兩晚先小睡半夜起身睇波。以現場演出看,前晚法國1:0淘汰比利時,以及昨晚英格蘭1:2俾克羅地亞淘汰都合理。法國高比利時半線。但令人大開眼界的是:全隊冇一個大牌既克羅地亞,攻防如此有效。
   攻勢明快無花巧,但並非一味靠衝。英格蘭唯一的入球靠罰球,但克羅地亞的兩球均屬行動球,第一球由遠處斬到龍門口,由前鋒高腳撞入。第二球輸在英方守衛。
   但反過來,克羅地亞恐怕贏在防守,是32隊裏唯一防守突出的隊伍。補位、出腳快,截、栓、閘有效。但全場冇十二碼,可知非靠超技術。
   英格蘭既史達寧開盡馬力都無法突破,高大神勇的簡尼也冇符。末段換入其他前鋒也未能扭轉。英格蘭上半場錯過一個領先2:0的機會:簡尼在門前左角一碼撞柱,再篤俾門將封。但克羅地亞也有一次近門撞柱。
   由於英超、英國的品牌,昨晚豈止香港,恐怕全球都心碎。下半場眼見時間流逝,場上的英躉無奈,只好唱"God bless the Queen“。怕女王都覺得好笑。
   克羅地亞只有420萬人,是比利時後的又一個巨人殺手。15日晚決賽若維持對英格蘭的水準,不排除法躉要唱馬賽進行曲,求拿破崙保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