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180717二近午30°C 70%:捧汪貶習?「戰略收縮」?

  在美國針對「中國製造2025」開打貿易戰、劉曉波/劉霞再度登上頭條聲中,反報熱炒去習。繼日前CCTV直播黑衣人換稿,今天的「證據」是:李克強昨坐正主持與歐盟的峯會;黨中央機關報批浮誇風。
   〈為汪洋抬轎〉引述《人民日報》要聞版昨天的組織部研究室副主任徐文秀文章〈做一股清流」〉,借兩位開國元帥批黨內一些人「習慣於搞假大空,喜歡背台詞,熱衷於走虛浮誇路,急功近利、心浮氣躁」。兩位元帥裏的彭德懷當年犯毛被貶致死不是新聞。新聞是:另一人張愛萍的孫子是汪洋的女婿。捧汪怕只是煙幕,此文真正針對的是浮誇者
   批浮誇可信爲真。建制報同日的〈學者:戰略收縮緩稱王〉說,人民網爲此連發三文,斥內媒刺激民粹意識
   該報引述台中央社對南開大學教授劉豐的訪談,指近年中國對外的形象彷彿指向「世界第一」;但崛起過程中過早暴露野心危險,當局現正「改變」對中興和「一帶一路」的宣傳、謀求修復與日、印等鄰國的關係。「改變」者,說白了是降調。
   建制報接着引述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李巍,就國家戰略提三建議:
   「高築牆」:「防止台灣獨立」,而非擴張勢力;
   「廣積糧」:「藏富於民」,培養強大的中等收入階層,維持社會穩定,勿透支經濟實力--使我想到的是:中方近年全球派錢,重演600年前,鄭和船隊每到一處都送禮施恩,以示天朝之富與威
  「緩稱王」:表示不與美國爭國際領導權--但「緩」只是放慢,最終仍要領導世界
   近年大小內媒都開「軍事」欄炫新武器,很反映國人挾世上唯一未中斷的五千年文化,但步入近代後幾被列強瓜分,從而亟欲要強的心結。
   但常言道,聽其言觀其行。周邊國家看在眼裏,會相信中國口說的和平還是行動上軍力趕美的威脅
   眼看《我的國,厲害了》如此低級的片名,外人會相信中國是王道還是義和團?在黨國一體、全國一統的制度下,這艘大大超級的航母再開下去只怕難回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根本回不了頭正在撞冰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