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180708日晨28°C 95%:中國的富與貧

   中國錢多、夠拼、雄心大,但囿於意識形態,思想貧乏。
   反報〈向華爾街打聽特心意不果〉;愛報社評〈聯歐抗美緣木求魚〉。後者罕見地敢說真話。
   中華所謂道不同不相爲謀。歐盟與美共享西方的核心價值,被加關稅只是後者一時的「倒行逆施」。可中國講明反對西方價值,怎能奢望歐盟與不同道者攜手抗同道?
   而現實中,歐盟對華也有貿易逆差和知識產權的問題,社會觀又比美國左,點會幫中國抗美?
   再說,美歐都行普選、三權分立。美統受憲法/國會約制,在位最多8年,再壞也變不出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
   中國人遍天下。但無論到哪裏,大都活在中華觀裏,無法易地而處,知彼知己,取長補短,才會有此奢望。
   想瞭解今天的美統?內地也有學者提到此人31年前的舊著"The Art of the Deal"(交易的藝術)。花US14.99,上Amazon買個電子本吧。幾分鐘就下載到大大部的手機裏。兩三個助手合力,一場世盃的時間就可看完。Hopefully, tomorrow Monday is a new start.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若如是,假如將來再有八國聯軍(甚至全世界國家團結起來打倒中共 / 中國),那就很可能會被視為義舉了。

匿名 提到...


Rest assured, history never repeats. there won't be any 19th century corrupt China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