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180714六晨26°C 96%:央視「去習」?

    我今天的頭條:AD央視新聞「去習化」黑影入鏡換稿〉
   AD說,前晚《新聞聯播》開播後約38秒,還未讀完提要,破天荒有黑衣人入鏡,分別向男女主播遞紙,身影一度遮住男主播()。
   接下來的新聞裏,習近平的畫面據說大大減少。過往稱呼「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變成只稱「習近平」。其後上網的視頻刪去黑影的片段。
   AD引述的無出處「分析」說,這未必意味習的地位受挑戰。但若非習親自發話,應無人敢下令這樣做。
   有趣的是,這樣大大的發展,AD不用作《兩岸要聞》頭條,而壓在日前「意外」喪生的海航CEO後。當然可以解釋說,不明內裏前,對「習降調」宜有所保留。但從反共思維出發,更像不讓他得分。
   圖據說是內地人的統計:《人民日报》头版标题「无习」,13年以来有467天。但中共19大后骤减,今年3月和5月为零。
   央視換稿後,且看紅線會否強烈反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