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180713五午雨27°C 96%:立於不敗之地

   趁全球等看後晚四年一度的決戰,輿論界致力宣傳劉霞擺脫「魔掌」,幫其他維權者維持對當局的壓力。港媒也絕不失禮。
   出席紀念先夫一週年忌辰是對當局的控訴,不出席則是保護作爲「人質」的胞弟。出不出席都立於不敗之地。
   熱潮會維持到下週初,此後怕就轉回到貿易戰。
   同期內,本港照例爭議不絕,但分量相對飄得起。
   貿易戰,他的國步步進迫、果斷狠辣;相對我的國後發委婉,不見其厲害,更警告內部困難將至,令人想起楚霸王唱完第一句「力拔山兮氣蓋世」後,隨即轉入第二句「時不利兮騅不逝」。
   〈逾千人合力創奇蹟 泰少足隊被困18日 13人全脫險〉:有驚無險,全球大喜。媒體接收旺,地主泰國增添全球最熱探險景點的同時,更贏得最人道的美名。相比之下,西鄰同屬佛教國家的緬甸被指滅絕羅興亞族穆斯林,近乎美國所謂的流氓國家。國運之不同,如人之面焉!
   但我想起日劇裏日人的生活態度:勿爲他人添麻煩!但在「想做就去做」的今天,說勇於探索的少年爲世人添麻煩,怕要打入地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