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180719四午後27°C 90%:當局show quali

   AD頭版頭〈700頁文件交民族黨主角陳浩天 詳列受訪參選派傳單〉。言行一清二楚,顯長期追蹤。但港警如港人,政治頭腦簡單,科技普通。不排除幕後另有高手。
   反建制應醒醒。若張學友內地演唱,萬人叢中能憑面容找到六七個逃犯,則在港參與政治,都要準備被記錄在案,莫以爲拗得甩。
   今日的一代愛港成病、反叛爲榮,但欠缺常識以至常理,未經安全的考驗,不諳也不信國際規律。以此角度看待事物,背後的人越厲害,只怕更刺激他們。你有選擇的自由,但要認識可能的後果。 
   看陳浩天和民族黨,只覺得可悲。問勻全世界,會承認港人是「民族」的或只有同樣反中求獨的台人、維吾爾人、藏人...。
   700萬人若成「族」,則18區以至區內的小區,亦可稱族?
   陳除了是中港矛盾的怪胎,隱約也是溫室教育的產物。法文的教育經典《小王子》曰:“生而为人,既要有做梦的勇气,也要有实现梦想的能力。”但香港長年爲了鼓勵青少年,刻意只講前一句。陳就屬於那種心頭比天高,將現實推到荒謬地步的悲劇。這種教育或已造就了三代人,其遺害怕要50年才能清理。
   小學生想征服太空分屬正常。大學生就要明白,在這個人類雄心裏,自己只是小螺絲釘,只能與同仁攜手,努力不懈地朝目標邁進,這一生都不一定看得到。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強行清理,為害更大

匿名 提到...

一點都不可悲 !大土耳其帝國、蘇聯、南斯拉夫聯邦、蒙古大帝國 !至今又何在 !他日獨立建國 ,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大清亡50年後 ,有誰還在為它流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