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180709一晚28°C 85%:Back to school

   退休十餘年後,想不到會重返「校園」。只要健康可以,希望今後都這樣過。
   早幾年就有友人傳來這個免費進修的網站Coursera。當時沒什麼感覺。昨晚突然想起,發覺頗有些科想學,註冊了科外國史。每科幾週,每週上網自學幾個鐘。我選的科好像主要是看講義,也許有的主要看教授講課的視頻。
   科目一般免費,唯修畢後要文憑才收費。但除非是正式大學的學位,否則每科只是幾百港元。目的在普及教育,科目多屬益智性,但也有搵食的。修滿學位或可寫入履歷,問題是僱主buy唔buy。
   我或會修他十科八科,以補出於理化背景的偏頗。但也會修科技。離開將近40年,當年學的怕已歸入科學史,很需要update。此外寫了多年癌症文字,很想學點醫。近年不時想,若能回到18歲,會否讀醫。若此,當年就無須與父親炒大鑊。因此,也會讀兩科醫。出身化學,至少應明白人體的結構和化學作用。
   年老再入「花叢,怕不只是終身學習,而是學到身終。

沒有留言: